close


今天速八八節,可素因為保家衛國的男便 (ㄆㄧㄢˊ) 友提前放颱風假 

( 打出字不打讀音的感覺好像「專門陪大便」的男生朋友 )

然後夭壽骨的星期六晚上就要給他收假回營去~   
所以很不孝順的我就在早上假借上班上課的名義出門
可是能八點多所以家裡沒有人看新聞,所以沒有人知道今天是放假停課的
今天就是很希望可以正常上班上課阿,這樣我不孝順的理由就不成立惹

( 父親節就是在外面陪男便友的,這樣對嗎!!! )
( 仍舊感覺好像「專門陪大便」的男生朋友 )



等到快十點我棉剛在外面吃完不是很豐盛的火腿蛋+大冰奶
到他家屁股還沒有坐熱,就看到電視新聞小小的跑馬燈告訴大家縮今天停課放假
打開包包,想說就假裝打回家提醒被我傳染感冒的媽媽要記得吃藥

( 當然是個幌子! )

順便探探家裡的口風,誰曉得,手機甫開就看見有兩通來自家裡的未接來電!!!!!!
整個很大驚阿,那ㄟ嗽鬥價勁溜!
我應該在今天出門的時候順便把我家巷口附近的電線弄壞掉算惹
竟然在我剛知道今天停班停課的五分鐘內就被我媽給傳呼了
( 真是失算阿失算! )



一打電話回去便知是我老母接的
( 可見她應該等在電話旁邊等我回電溜 )
她問我怎麼出門前沒有看新聞,現在大家都在說停班停課的~
硬個頭皮跟她解釋其實今天大家都有出棉,而且台北地區風雨不大
招牌不會亂晃,捷運木柵線還是手動慢慢行駛,一切都很安全

( 大風雨的昨天老娘都出棉看電影了,妳現在是要我怎樣! )
所以既然都出棉了,就晚上才回家吧!( 其實講得時候很心虛阿... )

( 很不好意思告訴她我人在男便友家"內頭"! )

聊不到兩句話,老母就要去準備不是她父親的老公的午餐
( 她還順道在電話裡很哀怨的抱怨了一下!又不是她要過父親節 )


不過這些話聽來還在老娘她的接受範圍內,因為她沒有要我立馬回家,只要我自己在"外頭"小心一點

( 女人阿,沒人要妳早早嫁給這樣的男倫啊!!!)

( 凡是到不合理的數字都會自動想著,恩,應該是用久所以不準了! )


跟男便友見面也只是很適當的牽牽手所以他應該只知道我手的重量而不是全身
沒想到!很愣登的事情就這樣花生在我的面前
...
他那個木梯到底安不安全?
我站在木梯前看了好一陣子,他老杯還很客氣的說要我小心不要刮壞了我的裙子
整個就是在心理偷偷的想

阿杯,我很怕把你的木梯踩壞啊阿阿阿阿!!!!!

男便友起先還很客氣的要我先上去
在我還在心理矮油的時候他還安慰我
「沒關係妳腿粗我應該看不到裙下的風光」
( 暗! )
我只好"半"老實跟他說「就請你先上去拉我吧!這樣比較有安全感~

 


都已經在心裡預設好了
如果真的斷掉的話我只好含淚的拿著從中斷掉不知道好幾節的木梯去道歉
「阿杯!我錯了,我不應該踩壞你家的木梯的~ 」

( 其實是想先拿他來開刀阿,我很擔心我走到一半木梯突然斷掉,這樣我的罪過很大ㄟ! )
( 感覺電影看太多了,所以心裡都七上八下的亂想 )



後來他很平安的上去了以後,我又感到後悔
我心裡淺淺覺得
剛剛如果我先上去的話,現在斷掉應該就不關我的事情了
( 也許還是關我的事情啊!走了幾天的木梯,被我ㄧ去走以後就踩斷了~~~ )

 


就在我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鬼使神差的我的右腳已經踩上去了
好在走到中間都沒有嘰嘰喳喳的聲音 ( 也許是有不過我假裝聽不見 )
那時我心中真是無比的大感動阿阿阿阿啊!
阿杯你家的木梯手工實在太太太堅固了~~~

( 內心中不斷的灑滿了小碎花,覺得八八節根本就是要表揚這樣偉大的手工藝術家啊! )




不過俗話說得好,請神容易送神難......
穿著裙子然後夾腳拖的我整個在心裡就是對著短短的ㄧ層樓感
颱風天不穿拖實在是對不起自己的腳,可是穿拖我怎麼下樓?
庵低爪子沒有辦法牢牢的隔著夾腳拖緊緊的抓住比我手臂還要瘦的梯子啊!

( 再度強調梯子的寬度整個就是很瘦~很瘦~很瘦~很瘦~很瘦~很瘦~很瘦~很瘦~很瘦~ )




這次也是男士優先的男便友先下去
說到這裡我就想厚一下
不是我要褒獎,有在當兵每天跑步的就是不一樣
( 其實重點是運動吧! )
三兩下咻的人就已經在一樓看著我
我整整站在樓梯那裡兩分鐘不知道到底該左腳先下還是右腳
深怕用來當軸心的腳沒有站穩會摔下去
然後如果先下去的腳沒有力支撐我還是會摔下去

( 想當初填志願卡也沒有這麼頭痛過! )
(因為這兩天填志願的新聞實在是太大了,所以提一下假裝私有在關心大事)

就在我想下去可是又不想用摔的時候,他緩緩的朝我伸出他的左手手來著縮~
「妳踏下來,然後手給我,我扶你!」




我知道你很有心了,阿兵哥
問題是一層樓阿,你手伸再高我還是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先扶助你阿
忘了說,他棉的"木梯腳",踏放在一個用來隔不平水泥地的空心鋁板門上
如果重心沒有很準確的放在樓梯的中間,鋁板就會ㄅㄧㄚˋ ㄅㄧㄚˋ響 
而且,最漂亮的就是
...... 
木梯不是靠在牆邊喔

( 好像沒啥關係?! )
上樓免強還可以的,因為我相信即便木梯斷掉
上面那個人手力應該也夠像電影裡的英雄一樣把我拉上去
( 又是電影看太多! )
下樓梯就真的


它整個就是斜放,斜放的!!!!!
因為鋁板就是放在不平的地面上,然後鋁板再度被強調是空心的!!!
說靠牆也不算有,然後另一邊就整個沒有扶手
雖然才一層樓的高度,但是我腿都軟了


我感覺如果要考道士走刀梯108階,應該就是傳說中這樣的情形吧!
進退不得又不能不下去
非常清楚的知道自身體重已經不是小朋友,可以托住腋下抱高高的那種快樂童年了


不過,好加在我輕功草上飛的名號不是取假的
水上漂五師弟吃成那樣都可以在踢足球的時候飛起來惹
就暗自在心裡給自己打氣說「我可以!」

( 這三句都是廢話! )




胡亂著伸出右腳又縮回來然後踏出左腳
再縮回右腳伸出左腳,然後屈膝蹲下又站起來
看到他已經在樓下眉頭漸漸挑起,抬頭紋不知道有幾層的時候
~~~~~~
反正,我 還是 下樓了。
我只能說,英雄表面上的風光,私底下的悲壯,我是很了的!!!!!
( 因為我一點也不想解釋我後來是怎麼手腳並用,以最不會曝光的不雅姿勢下樓! )
( 真的很不雅阿,臉紅! )


事後我還被那個站在下面,看起來很紳士實際上是沒有良心的國軍給笑個半死
「妳怕高厚~,我看妳縮了很久。
廢話!
我死也不會告訴你為什麼去每次去六福村的時候,剛好都是親戚來不能坐大怒神的!

 


然後,即便站在平地上的腿還恍恍的抽動著
還是很面不改色的回嘴「是阿,要不是我怕高的話,我現在就長很高了。」








~
今天回到家裡沒有過八八節,因為八八出去了
( 八八 & 媽媽粗去忙了,聽說要十點多才回到家 )


上來網志打他棉這段作息時間做什麼呢?給誰看呢?
那個國軍弟兄已經回去了
又不是涉世未深的兩個孩子在巷子口拉拉扯扯不想分離
然後女生很婉轉的告訴男生說「我爸媽都出去了」
想也知道下句就是你要不要來我家裡坐坐

一分錢真的是一分貨

因為想說今天被考道士的小木梯給唬住了,湳後回家的時候沒有八八可以安慰我
( 我應該也很難跟八八啟齒我在男便友家不雅的下樓方式吧! )

再私認為八八會哭泣的說:我家小孩怎麼這樣 沒有運動細胞!
( 還不是遺傳你!怒~ ) 

所以回家的時候順道去了家附近的85度C 買起司蛋糕
丹堤的起司蛋糕一片三角型狀的就要65
買的時候整個覺得很貴但是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85度C 的買起來一片只要35塊,問題是吃起來很蓬鬆啊很蓬鬆
一點都沒有棉密然後爽口的感節
現在冰箱裡還堆著兩片私覺得很後悔阿
所以正在考慮要不要假裝是父親節禮物拿給八八吃蒜惹










我果然還是很孝順的孩子,

八八節禮物我看就這樣定惹!!!!!!









( 私以為就是自己電視看太多啊! )




聽縮那個國軍兄明天要開始打掃軍營了,真的宿好口憐阿!

( 其實我很幸災樂禍的縮~ )

祝他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dalu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