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就常聽大人說這世上是沒有後悔藥販售的,所以每每都被告知在下決定前,就要有心理準備;即便不能考慮周到,也記得告入自己,做個不後悔的決定。然後長大了以後,發現自己越來越怕失敗,越來越沒有勇氣面對現實;也漸漸看到自己養成的壞習慣。

很大的壞習慣......

我的表妹,常常被我嫌棄她每次在大事上,在人家糾正她錯誤的時候,常常假裝沒看見,或是沒聽見。這跟打小就被教導「人家說話的時候,要看著人家的眼睛,這樣才有禮貌!」的家教相異;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就算是同一個工廠(母體)出生的孩子,總也有著不同的個性,何況是非本家生的孩子?

直到後來我才看到,原來,不用本家生的孩子也可以擁有同樣的缺點:任性 (換作韌性該多好!)、缺法自我主見......還有,視而不見。也許這是我給自己找的藉口,所以其實我只是視而不放心底,我承認我有看見,但我不承認我在意。就因為我的不在意,所以曾經,到現在,我都放棄了很多的東西。

最可怕的是,我的未來......

 

 

新聞說,國外的研究報告指出,ㄧ個人要培養好的習慣,或是所謂的習慣,需要花66天。在這66天之中,所有的東西尚處在「培養」的階段,等到66天過去以後,我們的身體、心靈,都會很自然的覺得做這些「行為舉止」是正常的,這些「臨場反應」、「心理狀態」、「生活習性」才會被歸類為「習慣」。

 

 

養成一個不放棄的好習慣,不知道難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dalu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